枣庄供电实施“战疫情保供电,助复工为人民”主题行动

2020-02-13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2月13日,山东正凯新材料公司迎来了几位特殊访客,他们主动征询企业复工用电需求,帮助企业开展安全用电检查,鼓励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这是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王彦良主动登门枣庄工业园区服务复工企业的一个镜头,也是枣庄供电公司落地实施山省电力公司“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护航举措的具体行动。 

  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枣庄市委市政府、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决策部署,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围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好电力先锋。 

  “战疫情”开展三项行动三快行动,即坚持疫情防控“快通知、快落实、快报告”,通过网上办公等方式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精神,严格开展人员筛查“一问二测三承诺”,加强疫情“零报告”,合力构筑坚强防线。党员先锋行动,即坚持党建统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战斗力,组建7支党员突击队,划分24个党员责任区,激励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竞赛比拼行动,即组织“战疫情、学业务、亮绝活”四类竞赛比拼,利用移动办公、网上学习等方式,围绕“知识类、创新类、方案类、绝活类”四项主题学习业务、练就本领,做到防控疫情和业务提升“两手抓、两促进”。 

  “保供电”突出三项重点保重点客户制定“一户一策”供电服务保障方案,全程服务全市防疫指挥办公室、定点医院及相关医药制品生产企业等重点防疫客户用电安全。保经济发展落实省公司“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护航举措,加强电网运行分析和风险预警,做好变电站和输电线路的运行维护,为全市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保居民用电逐站、逐线、逐台区落实包保责任,配网设备隐患治理,保证居民安全可靠用电。 

  “助复工”落地三项措施开展特事特办落实最简流程、最优方案,用电业务“先办理、后补材料”,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用电,全力保障新投资、在建重点项目供电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护航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提供决策参考汇总全市重点关注项目,分析生产企业用电情况,为政府决策分析提供参考。 

  “为人民”坚持三项服务网上办电服务通过“网上国网”APP、95598热线、“国网山东电力”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为客户提供交费、办电、故障报修等7×24小时在线服务。快速抢修服务实行供电服务“告知、核实、抢修、报备”四步工作法,确保安全有序做好抢修服务。欠费不停电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对中小企业客户和居民用电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确保安心用电。 

  山东正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市中区开发区工业园内生产高档新型特种纤维混纺纱产品的一家企业。年产量20万锭,厂区占地200亩,用电总报装容量10600千伏安。枣庄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和业务骨干人员到复工企业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帮助巡视线路和检查用电设备,全力保障复工企业用电。同时,主动对接开发区工业园内23家节前暂停用电企业确认实际复工日期,并根据企业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延长暂停用电时间,减免基本电费。其中,仅正凯新材料公司一家就省了6万多块钱基本电费,大幅降低用电成本,有力调动了企业复工生产积极性。(通讯员 鞠同心)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