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战“疫” 夫妻同行

2020-02-13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2020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街头人流量锐减,血液库存持续下降,可是医院用血需求并没有因为疫情的蔓延而降低,临床血液供应陷入紧张状态。 

  211日 上午,滕州龙泉街道后洪村的梁新民、李丽夫妻二人收到血站的招募短信后,得知受疫情影响,血站血液库存不足。夫妻俩怀着一腔“热血”义不容辞地来到滕州献血点,各自献血400毫升。至此,梁新民已18次捐献全血7000毫升,李丽6次献血2200毫升。热心公益的梁新民,身为义工,每年的6.14世界献血者日都会到献血点做志愿服务,他还参加了造血干细胞采样。他说:“疫情期间大家都减少外出,献血的人更少了,在这个危难时刻,我们必须来,尽点自己的绵薄之力吧!” 

  212日,光明广场采血车上也来了一对爱心夫妻,他们是齐村镇后良村的周传启和李桂芳。一直有献血愿望的夫妻俩,从微信朋友圈了解到目前血液库存紧张,尤其是“O”型血库存最低。同是“O”型血的他们,那颗爱心的萌芽瞬间爆发,当即决定非常时期为社会做一点小小的贡献,让他们的初次献血更有纪念意义。经检测合格之后夫妻共同捐献了700毫升的血液。周传启说:“无偿献血是利人利己利社会的好事情,我要把献血的照片发到我的朋友圈,传递爱的正能量,引领我的亲戚朋友们都来参加献血,帮助祖国共度难关。” 

  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却乐意夫妻携手同行,用爱心抗击疫情,用热血守护生命。 (通讯员 彭宪玲  宋洪修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