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最美“熊猫侠” 无私献大爱

2020-03-23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3月19日下午,枣庄市中心血站接到市妇幼保健院的求助电话,该院一位RH阴性O型血待产妇急需用血,接到电话后,血站工作人员立刻开始招募献血者。 

  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 在我国这类血型拥有者约占千分之三。时间就是生命,当滕州市的朱芳得知患者的情况后,正在上班的她没有丝毫犹豫,因为她深知血液对于这位素不相识的孕妇是多么的重要,立即请假骑车40余分钟赶到滕州献血点,经检测合格后捐献出400毫升稀有血,至此,朱芳已16次累计献血5700毫升。 

  有一种爱心叫无偿献血,有一种责任叫随叫随到。每当临床出现紧急用血时,血站工作人员便会将用血消息第一时间告知稀有血型献血者,而微信群中每一位献血者都会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就近献血,他们常常用一句“好, 我马上到!”践行奉献和大爱;他们也用“需要时,随时打电话!”诠释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通讯员  彭宪玲)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