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光大美铭康养温泉小镇等民生项目开工建设

2020-03-25 0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陈庆武)3月24日,滕州市光大美铭康养温泉小镇等民生项目开工建设。滕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几大班子主要领导,光大养老执行总裁董怀虎,各镇街、市直部门负责人,市民政局及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出席开工仪式。 

  医养健康产业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和发展全局,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滕州市民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医养健康产业专班的指导下,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总抓手,全面精准对标滕州“八大产业”将“医养健康”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发展和改善民生,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的重要载体,作为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力推进滕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实行全员招商、专业招商、精准招商,累计完成光大美铭康养温泉小镇、瑞普华老年医养院、祥和医疗养老健康服务中心、金桂园康养中心等养老服务招商项目4个,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1个项目将于4月份开工建设,共引进资金55.3亿元。 

  近年来,滕州市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发展特别是项目招引落地工作,市委书记多次调度项目进展情况,市长亲自到光大养老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洽谈对接,市领导多次现场调研、办公项目落地镇全力靠上服务,为项目顺利开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保障。 

  光大美铭康养温泉小镇项目规划占地面积980亩,其中建设用地780亩,建筑面积753500平方米,建设工期5年,入驻人口12000人,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一期工程年底前建成运营。项目突出“医养”主业充分发挥“温泉”和“生态”特色优势,以医养+田园+文旅+培训+社区+购物等业态支撑,打造集养老、养生、养心、养性、养德为一体的区域性康养文化综合体。项目完成后,将成为全省规模最大、设施最全、配套最优、特色鲜明的养老服务集群,成为滕州高质量发展的亮点工程,成为滕州创新发展的一张“民生名片”,必将进一步提高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温暖感。 

  在开工仪式上,滕州市委书记刘文强要求,一要坚守安全底线,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二要紧扣复工达产,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三要咬定任务目标,持续提升双招双引成效。四要树牢服务意识,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克难攻坚、创新突破,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