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打造链条化渣运治理新格局

2020-04-02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为全面提升渣土运输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枣庄市薛城区积极发挥部门联动的龙头作用,跟进昼夜巡查、严管重罚等重点举措,全面打造了以“多元化管理覆盖链为引领,无空挡管理时间链为基础,法制化管理体系链为保障”的高规格治理新格局。 

  部门联动,打造多元化管理覆盖链。针对渣土运输管理的复杂性特征,该区统筹住建、交警、交运等职能部门形成执法合力。住建部门强化源头治理,重点把控在建工地“八个100%”抑尘、降尘要求的落实,确保工地进出车辆无污染;交警部门强化渣土运输企业上路前运营时间和运营路线的审批,确保安全、有序上路;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强化“抛洒滴漏”、车身不洁、未报备信息、无定向消纳等道路运输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查处;交运部门负责省道和辖区内公路新建、扩建工程防尘、降尘工作的监管。彼此协作、信息共享、人力互助,实现了城区内渣土运输管理的互助化发展。 

  昼夜巡查,打造无空挡管理时间链。该区积极打造渣土运输治理24小时巡查机制。明确部门责任,成立专门渣土管理办公室,下设机动巡查分队开展专项查处。细化责任分工,积极落实“两班倒”上岗机制,力促有限人员最大执法效能化。强化精细化管理,强化白班和夜班工作的交接工作,后续工作重点跟进巡查问题工地、多次违法违规运输企业确保监管时间无空挡,监管内容无遗漏。 

  严管重罚,打造法制化管理体系链。针对当前严重的大气污染形势,铁腕打击违法违规道路运输行为,做到“全覆盖巡查、无差别治理、高标准落实、最高额处罚”。针对路面污染,严查污染源头;针对超时施工,严卡时间节点;针对带泥上路,严格清理标准。据统计,近期该区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车辆20余辆;叫停整改在建工地4处,有力规范了疫情复产复工期间渣土运输新秩序。 (通讯员 李想 宋健 )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