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森警:节日护林防火 保护绿水青山

2020-04-30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初夏的山亭,满山新绿,明美醉人。风景无限好,森林防火切记牢。4月29日,记者跟随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徐庄林场派出所的巡逻车,沿着蜿蜒的山路一路巡逻到葫芦套风景区。
 
  “您已进入森林防火区域,全程视频监控,禁止吸烟、野炊、烧荒、烧桔杆、上坟烧纸等违规用火行为,违者将依法惩处。预防森林火灾,共建生态文明。”一进入景区,扩音器里就传来提示声音。举目一望,山上空旷处一块大大的“护林防火”牌子立在显眼处,旁边高高的杆子上有“森林防火区域,全程视频监控”的警示牌,杆上安装有摄像头。民警介绍说,徐庄林场一共有9处摄像头,全程24小时看护满山林木。监控与徐庄林场防火监控室相连,在监控室就可以进行网上防火巡查。
 
  据介绍,枣庄市共有国有林场10万余亩,其中山亭林场面积占90%以上。森林公安共有徐庄、抱犊崮两个林区派出所,承担着打击涉林违法犯罪,协同国有林场共同保护国有森林资源的重要责任。每天,派出所民警协同国有林场的工作人员,到林区进行治安巡逻和防火巡查,对进入林区人员进行防火宣传。对在林区违规用火的人员,及时进行制止,并配合林业行政执法人员做好处罚工作。
 
  近日天气转暖,大风天气增多,枣庄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山上柏树油性大,极易爆燃,一旦着火,后果不堪设想。五一将至,林区游玩人员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森林公安“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依法履行职责,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林区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杜绝烧烤、野炊、吸烟等违规用火行为。此外,派出所还同林场建立森林火灾联动机制,一旦接到火灾报警,同林场扑火队伍同步处警,做好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和火案侦查等工作。
 
  枣庄森警提醒广大游客:林区禁止一切违法用火行为,对过失引起森林火灾或阻碍林业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将予以严厉打击。让火患远离森林,让绿色点缀人间。(通讯员 陶义 史晓春 陈雷)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森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