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一位老民警的节日坚守

2020-05-04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 五一假期,枣庄市公安局台儿庄分局古城派出所教导员朱红光的身影频繁出现在台儿庄古城景区街道,值勤巡逻在古城景区的各个窗口,及时提醒防止游客扎堆、不佩戴口罩等行为,为游客提供各类咨询,调处各类纠纷,提高见警率,提升游客安全感。
  朱红光从警30多年,如老黄牛一样默默无闻,履职尽责,特别进入台儿庄古城派出所后,总结了一套“三多一细”的工作法,受到派出所年轻民警们的推崇。朱红光说:“三多就是‘多走、多看、多问’,一细就是‘心细’,这既是岗位要求,更是对游客安全负责。”
  五一假期,为全力保障台儿庄古城旅游安全秩序,台儿庄分局的干警们都像朱红光一样默默的奉献着,各警种密切协作,履职尽责。特巡警大队重点加强对台儿庄古城西门、游客服务中心的定点值守和城区主要路面的巡逻巡查,实现对突发警情快速反应,果断处置。交警大队针对台儿庄古城景区外围道路,在事故多发时段、路段加强警力部署,加大管控力度,同时加强易堵路段和景区周边道路管理,优化交通组织,加强疏导管控。还强化警保联动,快速处理交通事故,防止小事故、小故障导致大拥堵、大事故。台儿庄古城派出所每天组织警力在景区内强化治安巡逻,采用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游客见警率,提升警情处置率,确保“五一”节日期间古城景区的安全有序。
  在消防安全上,枣庄市台儿庄区消防大队古城中队采用无人机空中巡查和人员巡逻巡查的方式对古城内进行全面保障。台儿庄古城也安排了多名安保人员配合公安、消防,在台儿庄古城内各主要路口进行安全咨询保障,保障客流平稳有序。五一假期,公安、交通、消防、城市管理等部门,在台儿庄古城景区内及外围的重要路口节点疏导交通、相互协调、密切配合,一线指挥、一线调度,确保“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枣庄市台儿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派驻专人至景区各入口指导健康码入园工作,发现特殊情况,及时按照流程处置。确保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健康、舒心的旅游环境。(通讯员 高启民 杨保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