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分局举行“打侵财、破小案”专项行动退赃会

2020-05-14 11: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5月13日,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分局在阴平镇枣园广场隆重举行退赃会,将近期侦破案件所追回的被盗车辆、现金、笔记本电脑等赃物返还给受害群众。群众领回了被盗物品,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梁某某:4000元,王某某:5000元,陈某某:1000元,宗申摩托三轮车一辆,薛某某:20元,赵某某:鸡11只……”这是一张派出所的退赃清单,群众欢欢喜喜地在广场排队签字领取被盗财物。会上,共有2.5万元现金、7辆电动车、3辆摩托车、8部手机、2台笔记本电脑、2包木耳、4条香烟、11只鸡等返还给受害人。现场群众由衷地赞叹:“真好,丢了20块钱的东西,还能找回来,派出所太负责任了!”20元钱虽小,却事关老百姓的安全感满意度,折射出公安民警一心为民的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分局树牢“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新理念,以防范打击涉及民生的侵财小案、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为出发点,部署开展了“打侵财、破小案”专项行动,全警协调联动、多手段同步上案,打盗抢、抓现行、挖团伙、追赃物,向各类多发性侵财犯罪发起了凌厉攻势。先后组织实施了多次集中抓捕行动,破获了“吴某某等人系列入室盗窃案”、“李某某系列盗窃案”、“刘某某系列盗窃案”等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案件,追回了一大批被盗赃物。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2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5名。大到电动三轮车、价值贵重的笔记本电脑,小到一包木耳、一床棉被,公安机关都全力为受害群众追了回来。

  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分局党委委员钟跃武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是坚定的,绝不会放过一条漏网之鱼。稳定平安的社会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来创造,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守卫峄城平安。”(通讯员 马涛 韩金龙 史晓春)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