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五大曝光”

2020-05-14 14: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杜伟) 据悉,5月14日,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媒体沟通会,向社会曝光了“酒驾”严重违法驾驶人175名,实名公布了3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及典型案例2则;突出违法车辆28辆、高危风险运输企业7家、事故多发路段1处。

  终生禁驾人员为:,驾照B2D,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洪祥,驾照C1,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驾照C1,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交通事故多发运输企业为:滕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滕州市伍伟运输有限公司。

  交通违法多发运输企业为:滕州市兴海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枣庄市薛国物流有限公司、枣庄锦航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枣庄祥安物流有限公司、枣庄市市中区通融二手车行。

  事故多发路段为:4月1日至5月12日,路号为50904的光明大道1005(公里/路段)0米—1021(公里/路段)200米路段,共发生交通事故5起、1人受伤。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九十二条、第一百零一条等相关规定,由公安机关对这175名酒驾驾驶人作出了驾证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证6个月的处罚;对这3名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和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的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督促整治多次违法未处理重型货车、大客车、营运车;约谈高风险运输企业,联合相关部门下发督办通知书,限期整改;协同相关部门对事故多发路段加强整改和安全警示。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进入决胜阶段,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公路客货流量呈现攀升趋势,肇事风险增大、安全风险突出,加之夏季高温、雨季等隐患影响,给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和考验。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牢树“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理念,聚焦“减量控大”目标,全面落实“六大提升工程”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一是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是减少交通事故伤害和死亡的重要保障,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今年“减量控大”的一项重要举措。支队研究制定了《全市2020年“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方案》,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要认真研究部署,深入分析研判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等行为的规律特点,加强对大流量路段和非机动车事故高发地点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有重点地查纠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通过开展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二是深入开展集中登记挂牌百日攻坚行动。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既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惠民利企的民生工程。8月底前完成集中登记挂牌任务是目标,也是底线。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登记挂牌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强力推动登记挂牌工作纵深发展。要扎实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百日攻坚行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大干苦干一百天,推动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提速增效,确保8月底前登记挂牌率达到100%,为下步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打下坚实基础,助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开展。三是统筹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要把5月份作为集中“宣传月”,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集中开展宣传报道,扩大“到边到沿、全时覆盖”传播效应,形成铺天盖地宣传声势。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公益广告、安全提示、违法曝光、事故案例警示,发放宣传图册、明白纸、告知书,等网上网下协同联动的形式,大力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加强宣传引导,使政策规定深植人心、家喻户晓。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