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周营镇白楼村百年大集启动仪式

2020-05-23 1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记者 杜伟 见习记者 罗聪) 5月23日,枣庄市薛城区周营镇隆重举行白楼村百年大集开市仪式。薛城区委副书记刘真正,薛城区政协副主席庞东及薛城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大新闻媒体、摄影界、影视界的朋友们参加了百年大集开市仪式,共同翻开“十里湾田园沐歌”白楼湾片区建设新篇章。
 
  近年来,薛城区周营镇在薛城区委、薛城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擘画蓝图,脚踏实地,整合高效农业、农耕文化、红色文化、地域特色等资源,全力打造集观光旅游、农事体验、红色教育、休闲农业于一体的白楼村湾乡村振兴样板区。
  白楼湾红色文化深厚。抗日战争时期,白楼为峄县抗日民主政府白楼薛城区政府所在地,共产党员朱道南奉命在此成立山外抗日联军四部联合委员会,举办了首期抗日联军青年干部抗日政治训练班,训练班成员成为运河支队和其他部队的中坚力量。我们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建成运河支队记忆馆、运河支队文化广场,守住这一脉红色文化根基。
  白楼湾历史文化悠久。宋代梁山好汉白日鼠白胜后人隐居于此,始建白楼村。清朝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期,曾下榻于此,当时已是商贾云集,店铺林立,集市兴隆,白楼大集由此而来。我们追寻历史的痕迹,重开白楼百年大集,丰富白楼湾业态,激活白楼湾发展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白楼湾发展未来可期。当前,白楼湾水清景美、文化交融、业态丰富,成为群众踏青郊游、观光体验的好去处。白楼湾片区建设也被纳入全区“十里湾田园沐歌”示范区建设的“大盘子”。我们将紧紧围绕薛城区委、薛城区政府工作部署,深思量、细谋划、重落实、快执行,在提升提质上下功夫,在丰富业态上下功夫,在改善群众生产生活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白楼湾乡村振兴样板区的品质和“容颜”,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周营力量。
  薛城区周营镇党委书记孙发伟在发言中讲到,通过今天举办白楼百年大集开市仪式,希望各位参加仪式的新闻媒体、摄影界、影视界的来宾、朋友,竭尽所能宣传周营、推介周营,展现我们在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新成效,展现我们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展现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新变化。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