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会议暨重点任务推进会议

2020-06-05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记者 张程) 6月4日上午,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会议暨重点任务推进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大会和全市系列工作会议要求,强力推动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和市委依法治市办2020年重点任务。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法治镇(街)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完善平等保护机制改革攻坚方案》《关于建立服务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帮办代理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编制<枣庄市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减轻行政处罚事项清单>的通知》《关于做好行政争议调解和解工作的意见》《法治工作重要决定和方案备案办法》《市委全面依法治市联络员工作制度》等7个文件,为促进法治环境不断优化和枣庄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上,首批100名枣庄市法治环境监督员队伍正式亮相,并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监督员代表王平、贺焱作了表态发言,保证以公道正派的作风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宪法和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做一名优秀的法治环境监督员。

  李爱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实现更高水平的依法治市,建设群众满意的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更是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要牢牢把握年初制定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切实加强党委对依法治市工作的统一领导,紧紧围绕《要点》确定的6大方面、34个具体任务,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部门,细化工作措施,实现整体推进,确保市法治建设水平能够适应小康社会建设需要。

  李爱杰要求,要把握“高起点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擦亮法治枣庄的金字招牌”和“高标准营造一流法治环境,打造安商护商的发展高地”两大重点攻坚任务,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加强行政权力制约监督,创新社会治理,优化公共服务,健全平等保护机制、创新涉企服务方式方法、探索审慎包容管理机制、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行公正司法保障兜底等方式,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

  李爱杰强调,全面依法治市要突出唯“法”是举、“法”在“治”前,做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完善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协调机制形成高效率法治建设推进机制完善普法依法治理机制健全法治督查考核机制。要主动接受监督,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好法治环境监督员的积极作用,以监督倒逼我市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人员,各区(市)委依法治区(市)办主任和司法局长,枣庄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枣庄市法治环境监督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