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举行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20-06-15 0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2020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活动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为隆重纪念这一节日,枣庄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真诚感谢所有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行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障血液安全,提高全社会对安全血液重要性的认识。

  为做好此次宣传活动,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枣庄市红十字会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市开展“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枣庄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办公室、枣庄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向全体市民发出“特殊时期,为爱逆行”无偿献血倡议书,各区(市)及驻地医疗单位积极采取行动配合此次活动。

  6月14日当天,枣庄市卫生健康委、枣庄市红十字会、枣庄市中心血站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全市市民发布“世界献血者日”的节日祝贺短信,慰问全市无偿献血者。五区一市献血点同步举行“6.14 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在枣庄市市中区光明广场主会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热烈庆祝2020年6月14日世界献血日”等巨幅标语悬挂空中,枣庄市阶联书画院孙中正院长带领书画家们,书写书画作品,助力无偿献血活动,为活动的开展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上午10点,枣庄市卫健委主任赵作亮,市红十字会会长王凌,市卫健委副主任邵涛,市中区副区长、市中区红十字会会长宋海芳,市中心血站站长史宝彦,市新阶联秘书长徐晓寒等领导来到了广场宣传采血点,看望献血者和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参观了书法家现场书写的作品,并为此次活动的特邀献血状元赠送书法作品后亲切合影留念。

  滕州、薛城、台儿庄、山亭、峄城在驻地分别设立了宣传点。滕州市卫生健康局组织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滕州市中医院内外科临床专家,到荆河街道西部放歌小区,现场开展宣传义诊活动,并细心解答群众的提问,讲解了义务献血的重要意义、献血对身体的有益之处及如何献血等方面的问题,提升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认识,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统计,6月14日当天截至下午2时,共有366人献血13500毫升,6人捐献血小板11个治疗量。6月8日至14日上午,共有1098人无偿献血408600毫升人,30人捐献血小板49个治疗量。活动现场随处可以见到每年6.14都来献血的熟悉面孔,看着他们献血证上密密麻麻的献血记录,着实让人感动。无偿献血者在属于自己的节日再次用行动将他们热血公益奉献社会的理念进行了最好的诠释。(通讯员 孔浩 石凯)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