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电网加固封堵20处低洼区域输变电设施

2020-06-16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截至616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组织两轮防汛隐患排查,完成220千伏墨夏I线等9处杆塔基础加固,甘沟变电站等11座低洼及重点防汛变电站电缆孔洞封堵、场地排水治理,新购置的6套防汛挡板及20台潜水泵安装就位,严阵以待迎大汛,全力保障电网稳定运行。

  针对近来降水显著增多、气温持续攀升、恶劣天气时有发生的实际,枣庄电网全面进入迎峰度夏和防汛实战状态。他们以全面提升输变电设备运行可靠性为主线,以应急抢险为辅助,加强领导带班和应急值班,逐级落实责任要求,严格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密切联动气象、防汛等部门,积极采取主动防御措施,确保以最佳状态打赢这场攻坚战。

  截至目前,枣庄供电公司完成检修工作254项、迎峰度夏工程50项。设备方面,改造线路“三跨”12处,维修杆塔接地37基,更换超期服役保护装置40套,消除19座变电站小电流接地选线装置缺陷,开展局部裸露点带电作业封包800余处,更换柱上开关89台,配电自动化标准化配置率由39.5%提升至50.1%。同时,加大雷害隐患治理力度,应用“架空避雷线+过电压保护器”防雷技术,加装避雷线15公里、避雷器360组。

  他们还以54个班所为责任主体,鼎源、光明、送变电公司为保障力量,构建两级应急抢修梯队,在该公司层面储备配变24台、环网柜10面、JP20台,在基层单位存放配变39台,JP38台,一线班组站所按需补充高压熔断器及熔丝、漏电保护器、RT0熔体等应急抢修物资储备,所有应急发电车和带电作业车加满油,做到随时用得上、拉得出、打得赢。

  连日来,枣庄供电公司枣庄供电公司抓住主汛期到来前的“窗口期”,充分利用无人机、变电站图像监控等设备,对风雨中受到影响的线路、电缆沟、变电站、配电站房、重要用户、住宅小区的电力设施开展特巡,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及时撤离危险区域,确保人身、设备运维安全。(通讯员 鞠同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