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启动零酒驾示范街区创建活动

2020-06-19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记者 张程)为进一步减少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大力宣传倡导“拒绝酒驾、文明出行”的理念,积极营造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全社会共同监督、人人自觉抵制的良好氛围;6月19日上午,枣庄市零酒驾街区示范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中区涝坡社区广场举行。

  枣庄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周美才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中区政府副区长、市中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侯伟进行了致辞;滴滴代驾公司山东区域经理崔云岗宣读了参与枣庄市零酒驾创建活动倡议书;滴滴代驾司机代表进行了拒绝酒驾、带头使用安全带表态发言。参加活动人员还依次在“拒绝酒驾、文明出行”条幅上集中签字承诺。在示范性店铺,现场进行了酒驾危害宣导及查酒驾装备展示,并向商家授牌“零酒驾合作商户”。

  枣庄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周美才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主责主业,聚焦“减量控大”总目标,持续深化周末夜查、酒驾常态化整治、“百吨王”超载货车治理等专项行动,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交通运输、生产生活、消费娱乐等活动加快恢复,特别是随着地摊经济、夜市经营发展,群众宵夜饮酒增多,酒驾醉驾风险上升。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酒驾醉驾3155起。

  此次零酒驾街区示范创建活动为期半年,从6月30日至12月31日分阶段组织实施。下一步,将对各区(市)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及申报的零酒驾单位、乡镇、乡村、街道、社区进行实地检查,在全市通报表扬一批创建零酒驾单位、乡镇、乡村、街道、社区示范典型,推动形成交通安全共建共治氛围,积极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实现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同比减少、涉酒交通事故同比下降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