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在峄城开幕

2020-06-19 2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记者 杜伟 通讯员 汤锦阳)6月19日,枣庄市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峄城区东方怡源大酒店举行。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鹏,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王玉,峄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褚洪涛,区人大副主任丛树国,区政协副主席王厚岩出席活动。 

  王明鹏在讲话中指出,枣庄市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年均组织各类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2000余场次,送戏下乡2100余场,送电影下乡25000余场,有力改善了文化民生。群众文化艺术节作为2020年度市政府20件惠民实事项目之一,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广泛发动,进一步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城乡掀起群众文化活动的热潮,努力打造各具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既要依托各级文化单位,积极开展庄户剧团展演、舞蹈和广场舞大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声乐大赛等主题性群众文化活动。又要充分调动镇村两级积极性,组织开展灵活多样、小型分散的群众文艺活动,把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向村居社区基层延伸,把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办成具有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和地方特色的艺术盛会。 

  褚洪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峄城区以建设“文化强区”为目标,以“文化惠民”为着力点,举办各类文化惠民活动4000余场次,图书馆新馆建成并免费开放;集律博物公司荣获第十五届文博会“15年贸易贡献奖”;省级非遗“阴平毛笔制作技艺”亮相第二届中国进博会;古邵胜利渠精神红色教育基地成为新网红打卡地;全区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现了全覆盖,各类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全市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峄城区举办,是全区群众文化生活中的又一件盛事。峄城区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实施文化创新攻坚行动,坚持把开展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作为一项重在坚持、重在提升、重在为民的长期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全市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峄城力量。 

  开幕式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会人员观摩了非遗、文旅特色产品展,观看了开幕式文艺演出。演员们表演了柳琴戏《石榴开花红似火》、诗朗诵《枣庄四季》、歌曲《最美枣庄》,以及舞蹈、豫剧、歌伴舞等富有枣庄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讴歌时代英雄,赞颂大美枣庄,助力复工复产,为全市群众送上了精美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枣庄市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以“文旅伴您行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突出群众参与性,充分整合各类群众文化资源,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第四届枣庄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一年一村一场戏”“一村一月一场电影”“社区文化艺术节”等文化惠民工程,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文化馆、图书馆、镇街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服务阵地,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群众参与度高、社会覆盖面广的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活动氛围,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