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儿庄古城中华端午文化节盛大开幕

2020-06-25 2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 端午时节,艾粽飘香。6月25日,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定向券活动暨2020台儿庄古城中华端午文化节枣庄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大运河龙舟赛在台儿庄古城启动。仪式在舞狮、沐兰汤等精彩的民俗表演中拉开帷幕,出席领导与嘉宾为活动揭幕。 

  为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精准对接消费者对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的需求,6月25日—7月1号,在台儿庄古城举办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定向券活动,围绕“非遗文化、艺术鉴赏、图书阅读、研学旅游、夜间旅游”等主题,现场为市民朋友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端午文化传统节目。现场消费者领取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发放的20万元省级消费券,10万元市级消费券还可以享受优惠购物。 

  启动仪式后,枣庄市8支龙舟队120余名运动员,在台儿庄古运河上演了激情四射的龙舟赛。只听鼓声飞扬,队员们劈波斩浪,争相竞发,摆出十足的力气直奔终点,河岸上,观众们呐喊声、欢呼声响成一片不断为选手们加油喝彩。 

  赛龙舟是我国沿袭千年的传统体育项目,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受人们喜爱。在“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的台儿庄举办龙舟大赛,更具特殊意义。选手参与,游客和当地居民观赛、呐喊、感受,激发非遗保护与传承热情,同时让选手和游客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愉悦。最终枣庄金华飞顺车辆队获得男子组冠军,台儿庄古城队获得女子组冠军。 

  本届中华端午文化节非遗活动丰富多彩,“趣味运动会”为老少皆宜的健康运动,旱地龙舟、射五毒、投壶礼令游客感受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沐兰汤为端午节一种卫生习俗,将传统仪式编排成舞蹈的形式展现,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同时也是美好的祝福。在内河摇橹船上,悬挂起五彩香囊、寓意安康吉祥,增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惠民消费季、端午文化节等系列活动提振山东文旅经济复苏,激发文旅消费热情,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为游客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和旅游消费盛宴,让人们感受非遗文化魅力,共享文旅消费生活。(通讯员 孔闯 徐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