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区召开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部署会

2020-07-01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记者 花敏 通讯员季桂如)6月30日下午,枣庄市薛城区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部署会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副区长李利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区财政局、区民政局相关领导以及各镇街分管领导、民政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薛城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意见》。区政府副区长李利萍作了重要讲话,就抓好社会救助“放管服”改革,她强调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社会救助“放管服”改革的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社会救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强化,实施流程再造,提升服务效能;二要明确重点,积极稳妥推进社会救助“放管服”改革,坚持“放、管、服”相结合,抓好社会救助审批权下放工作同时,加强流程监督检查,做到放得下、接得住、管的好,确保社会救助工作规范有序运行;三要统筹兼顾,认真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和深化拓展民政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各项民生政策落地落实。同时要围绕“移风易俗”满意度提升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移风易俗取得实效。
   为深化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结合薛城实际,制定了《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本着权责统一、事权一致、服务群众、便民利民的原则,自2020年7月起,将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审批权限下放到镇(街)实施,将与低保政策相关的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业务同时下放到镇街。通过优化流程、简化环节、压缩时限、规范文书等实施流程再造,提高工作质效,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