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四队开展“红七月·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2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记者 华敏 通讯员 张显)“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白楼湾运河支队记忆馆前,面向党旗,枣庄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四队全体党员高声诵读入党誓词,回顾当年入党的决心和信念。

  7月1日,为纪念和庆祝建党99周年,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枣庄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四队全体队员,先后到薛城区常庄镇陈金河烈士纪念馆、周营镇白楼湾运河支队记忆馆开展“红七月.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陈金河烈士纪念馆,服务队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舍身爆破英雄”陈金河烈士的英雄事迹,仔细询问英雄战斗中的感人情节,特别是听说陈金河烈士出发前把笔记本、钢笔等个人物品交给战友这一细节时,大家都被这种时刻准备牺牲、舍身忘我的革命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发扬烈士的牺牲奉献精神,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在白楼湾运河支队记忆馆内,队员们观看了运河两岸燃烽火、星星之火照白楼、经典战役永流传、秘密通道送领导、统一战线放光芒五个展厅。大量详实的文字、图片、实物、形象的雕塑等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到白楼湾运河支队的战斗历程,共同回忆革命战争时期在党的领导下,革命先烈浴血杀敌、忠贞报国的峥嵘岁月。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运河支队精神,发扬烈士牺牲奉献精神,勇于担当,积极奉献,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投身到“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中,为推动全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幸福新枣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据悉,全市“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开展以来,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四队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教育监督党员干部的一个重要阵地,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前提下,不断在“主题党日+”上作文章,围绕不同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既有鲜味,又有党味,切实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