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食品生产许可现场核查人员业务培训班召开

2020-07-03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记者 张刚)7月2日,枣庄市食品生产许可现场核查人员业务培训班在枣庄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会议室召开。枣庄市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翔、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科长孔令斗、枣庄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所长刘建民、枣庄市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专职副书记宋洪春出席培训班启动活动;来自五区一市监管所的骨干人员近160人参加为期两天的培训。培训班举办分为三期。
    培训会上,与会领导分别讲话,指出培训班的重要性,并要求培训人员应珍惜这次业务培训的好机会,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来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据记者了解,枣庄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成立于1984年,隶属于枣庄市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是依法设立的法定综合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所内设立“山东省煤炭质量监督检验站”、“枣庄市纤维检验站”、“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枣庄工作站”、"山东省食品通用实验室”,承担全市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食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和纤维及其制品质量检验和棉花公证检验服务,仲裁检验、标准制修订、化验员培训、各类技术咨询,为省、市、区县各级政府监管、社会经济发展和维护公众权益提供技术支撑。
    “枣庄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内设7个专业部室:煤焦部、建材部、食品部、机电部、化工部、认证部、轻纺部,目前已打造了一支由3名高级工程师和11名中级工程师、本科以上学历 35名,总数为58人的专业化人才队伍。仪器设备 516 台(套),设备原值两千万,实验室面积3300万平方米,经过三十多年的能力建设,检验能力覆盖食品、建材、化工、煤焦、机电、轻工、纺织品等领域300多种产品,10346个参数及622种试验方法的资质认定检测能力。”枣庄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所长刘建民介绍说,食品部作为“山东省食品重点实验室”,现有固定设备价值300余万元,配备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气质联用仪、离子色谱仪等大型分析仪器,高标准的设置百级无菌室,二级生化实验室。
    通过举办培训班,枣庄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将本着公正、科学、准确、高效的宗旨,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