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滕州市9222名考生今日走进考场

2020-07-07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陈庆武)2020年7月7日,是今年高考的第一天。滕州市9222名参考考生迎来他们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场考试。走进考场,考生们将执笔为剑进行为期两天的孤军奋战,但考场内外还有父母和老师以及公安、卫生、电力、志愿者等后勤保障力量组成的后援团陪着考生们乘风破浪。

  早7点,距开考还有两个小时,在滕州一中老校考点门外,已有考生在测量体温后进入考点,送孩子的家长们也陆续在校外等候。

  早8点整,考点周边开始进行交通管制。除了接送考生的公交车和警车以外,限制一切社会车辆出入考点周围。记者在滕州一中老校观察发现,虽然高考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考试,但考生们大都面带微笑,丝毫看不出紧张的表情。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今年这样一个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考点专门强化了卫生保障和安全防范措施派遣医疗卫生人员、公安民警、行政执法人员蹲守考点,为考生们检测体温、提供医疗帮助。

  上午9点,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考点外等候考生的家长们也渐渐放松了下来。“我儿子今年高考,我和孩子爸半年前就立下规矩,晚上家里不开电视,为的就是给他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今天孩子开始高考,我们俩专门请假,我来陪考,孩子爸在家买菜做饭。”一位家长说。

  每年高考,都会有忘带证件的考生,今年也不例外。据统计,当天上午,在滕州四个考点,第一场语文考试就有10名考生忘记带身份证。为解决考生忘带证件的问题,今年滕州市公安局在各考点专门设置了临时身份证办理点,考生只需几分钟,便可现场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明,考点工作人员介绍说。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