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基层医疗机构儿科医疗能力三年提升计划2020年“强化班”正式开班啦!

2020-07-08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记者 张程)全面提升枣庄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儿科医师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提高基层儿科诊疗护理服务水平,解决基层患儿“看病远、看病贵、看病难”突出问题,2019年10月,枣庄市卫健委牵头启动实施“枣庄市基层医疗机构儿科医疗能力三年提升计划”,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为培训项目的承办单位2020年7月6日,第二期强化班”的培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枣庄市基层医疗机构儿科医疗能力三年提升计划(2019-2021年)培训对象全市一、二级医疗机构儿科临床医师、全科医生和乡村医生实施时间共三年,每年举办一期,每期包括24学时(3天)理论教学和40学时(5天)实践操作课程,2019年为基础班,2020年为强化班,2021年为提升班 

  作为项目的承担单位,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认真遴选优秀培训师资力量,系统做好课程设计安排,严格培训管理,突出培训成效跟踪考核,协助市卫健委圆满完成了2019年“基础班”的培训任务全市一、二级医疗机构儿科临床医师、全科医生和乡村医生共18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基层儿科医师的专业技术实力和儿科诊疗护理服务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根据计划安排,2020年强化班”培训项目已于7月6日正式启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培训工作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从7月6日至21日(周末除外)每天14:30至16:30开展线上直播培训。目前已接到全市一、二级医疗机构儿科医务人员的报名回执近2000份,7月6日首播课程由枣庄市妇幼保健院PICU医师倪扬扬、眼科医师姜丽进行讲授,授课题目分别为《肠源性性紫绀》、《儿童及成人常见眼病》,浏览量近6万人次。 

  项目承担单位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创新培训带教模式,定期指导、跟踪、总结和评价项目开展情况,确保项目工作取得实质成效,以“三年提升计划”项目为抓手,推动基层儿科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