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打好雨季造林攻坚战 目前已完成雨季造林4500亩

2020-07-14 10:19:00 来源:枣庄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进入雨季以来,全市各级以“绿满城乡·美丽枣庄”国土绿化行动为抓手,抓住今年汛期早、降雨充沛的有利时机,早部署、早行动,打好雨季造林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目前,全市已完成雨季造林4500亩。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完成造林4.01万亩,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突出重点,搞好规划。市林业和绿化局印发了《关于做好雨季造林工作的通知》,分解了造林任务,对雨季造林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区(市)超前准备,及早开始进行造林各项筹备工作。根据雨季造林有效时间短,受天气影响大,造林技术要求严格等特点,各级林业部门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镇(街),对造林地点、范围、面积和树种逐镇、逐村、逐个山头、小班进行规划落实,突出雨季造林重点,明确造林任务,掀起雨季造林、绿化荒山的高潮。 

  科学实施,确保质量。为保证造林质量,各级林业部门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了解雨情、雨量和规律特点,制定技术标准,严格技术规范,选择生育健壮、根系发达、无病虫危害的优质乡土苗木,科学栽植,把雨季造林与科学营林结合起来,丰富造林树种,积极营造混交林,狠抓造林质量管理,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 

  “网上植树”,共建共享。全市各级认真开展“我为家乡多植树 绿化美化新枣庄”活动,开通了网上植树活动,发放义务植树尽责证书,社会各界参与国土绿化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各类植树活动524次,参加植树人员200余万人次,市民的绿化意识、森林生态意识不断增强,全社会共建共享森林生态的氛围更加浓厚。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