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警方:握指成拳齐发力 安全满意双收获

2020-07-15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今年以来,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通过社区安防、规范执法、小案侦防、窗口满意、巡逻防控、道路安畅、宣传引导、督导问责八项工程,握指成拳,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创平安创满意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今年上半年,在全市公安机关第一季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中,市中分局综合测评成绩位居全市前列。

  叫响“块”警务品牌

  “块”警实行主城区24小时不间断巡逻,强化屯警街面,加大显性用警,“块”+“快”提高接处警速度,提升现场处结效率。自“块”警务全面启动以来,市中区“两枪一盗”案件断崖式下降。今年上半年,全区“两抢一盗”案件同比下降48%。7月4日,辖区史女士报警,称其自行车放在小区门口不见了。光明路派出所快警接到指令后迅速出警,通过查看视频监控、走访群众,不到10分钟就将自行车找回。史女士十分高兴,对派出所的社区安防、规范执法工作赞不绝口。此外,该局还大力推进农村“一村一辅警”工作,在全区111个行政村配置111名村警,设置驻村辅警办公室,配发警用电动车111辆。村警深入群众开展宣传、服务和走访工作,进一步夯实乡村治安防控体系。

  擦亮窗口服务品牌

  “派出所民警放弃周末休息,在我人生关键时刻给我帮助,我终生难忘,真是太感谢了!”7月5日是周日,即将参加高考的刘某在解放北路派出所顺利办完居民身份证补领后激动地说。为保障考生平稳顺利参加考试,市中分局全面部署中、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服务管理工作,推出节假日不休、短信提醒、应急保障、预约服务等举措。衡山路派出所户籍窗口靠前一步,服务前移,主动前往医院、民政、社区等人流密集、户籍办理高频地区宣传、发放户籍办理流程图或明白纸,使市民提前了解办理流程,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群众纷纷点赞。同时,该局将车驾管和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向派出所下放,就近为群众办理登记挂牌电动自行车23万余辆,办理车驾管及交通违法处理业务1900余人次,大大方便了群众。

  关注民生破小案

  将小案打击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举措,先后侦破了系列二手车市场汽配城财物被盗、系列盗窃电缆案等一批有影响的案件,累计破获各类侵财案件230余起,抓获盗抢骗犯罪嫌疑人200余人。近日,文化路派出所举行退赃大会,集中返还追回的11辆被盗电动车。“当时就是大意了,没拔钥匙,也没想到车子找的这么快,第三天就找到了,非常感谢市中公安!”前来领车的魏女士很是激动。在确保命案现案全破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命案积案攻坚。将传统调查摸排与警务新科技有机融合、深入研判,连续破获6起十年以上命案积案,战果居全市首位,得到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范华平的批示表扬。

  确保道路安畅

  着力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常态化组织交警、特巡警和派出所交巡警中队,开展酒驾醉驾、大货车超载超限等重点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在全区试行 “路长制”,坚持显性用警,充分发挥“铁骑”作用,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在青檀路、西昌路试点开展三轮车、四轮车治理活动。着力补齐农村交通管理短板。发挥派出所交巡警中队路面巡查、公路中队数字警务室视频巡查作用,常态化开展农村交通道路治理行动,固化模式、形成机制,有效净化农村道路秩序。

  从严治警不松懈

  近日,市中分局举办全区公安机关警容风纪礼仪队列兼职教官培训班,对警务礼仪、队列规定动作等课目进行培训,从严治警不松懈。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持续加大对“酒、车、枪、密、网”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全力推进党建带队建和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依托“钉钉”APP创新设立“云上党建”和“网上练兵”功能模块,向全局民警推送法律及执法知识,有力推动了全局党员法律和政治素养的提升。5月12日,市中分局召开全区第七届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任会议,聘请了181名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进一步完善了外部监督机制,扩展了社会监督视野。(通讯员 马苓军 史晓春)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