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违规微信公众号负责人

2020-07-15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7月7日,枣庄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对“枣庄加油”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进行约谈。

  枣庄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枣庄加油”微信公众号经常发布低俗、暴力等违规信息,“标题党”问题突出,在信息来源、编发内容、运营管理等方面审核把关不严、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扰乱了网络传播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对其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和自律,立即进行自查整改。该公众号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存在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同时,强化内部审核管理,严格依法运营公众号,积极传播正能量,切实承担起网络自媒体的社会责任。

  下一步,枣庄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继续推进属地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属地网站和各类新媒体平台的日常监督管理,对责任缺失、问题严重的平台从严查处,为网络媒体的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环境。(通讯员 王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