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枣庄赛区开始报名了

2020-07-15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记者杜伟)用阅读勇敢奔跑,让知识扬帆起航。喜欢阅读的孩子注意啦!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16地市新闻频道承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将于7月19日在济南拉开大幕。枣庄赛区由枣庄市图书馆和鲁网枣庄频道联合承办,枣庄的小选手们今天就可以报名了。       

  近年来,阅读作为一种最简便易行的文化积累,越来越受人们重视,马拉松阅读作为个人专注与意志力的终极挑战,旨在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大力营造书香社会氛围,宣传阅读的乐趣,给广大阅读者留下共同阅读的美好记忆。    

  2019年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在全省16市累计举办比赛58场,5000余名选手报名参与大赛,整个活动影响覆盖人群20000余人,在全省掀起一场阅读浪潮。您可以扫描二维码报名加入这场个人专注与意志力的挑战!    

  

  附: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规则  

  一、共同阅读: 

  参赛者现场同读一本书,阅读时间规定在2小时。阅读过程中,孩子可用笔、纸等做读书笔记。 

  二、现场答题: 

  参赛者同场同卷进行比赛。阅读2小时后,选手统一开始答题。大赛采用电子答题方式,用自备的手机(自备)扫描二维码,填写姓名信息后进入对应的试题。答题结束后,将显示参与本次活动的电子荣誉证书。 

  三、评分标准: 

  访问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挑战赛页面,回答25道测试题,答题时限30分钟,最后成绩是以答题正确率为主依据,结合用时综合排比: 

  例:小李同学最终答对10道题,用时15分钟,小张同学也答对10道题,用时20分钟,则小李同学排名要更靠前。 

  活动结束后,根据活动规则,现场揭晓所有参赛者的答题时间、成绩。如有疑问可重新登录自己的答题试卷进行答题查阅回顾。 

  四、关于大赛: 

  (1)初赛:7月19日后,活动将在山东16地市同步展开。鲁网各地新闻频道开通报名渠道,家长在当地报名参与。 

  (2)根据今年防疫的特殊情况,每场参赛人数不超过30人。小选手之间的座位距离确保在1米以上。 

  (3)省赛:8月23日,经各地市选拔的优秀参赛者,共计16支队伍,将齐聚省会济南,展开省赛各奖项的角逐。 

  (4)奖项设置: 

  大赛将评选出个人成绩前三十名,分设一、二、三等奖,另设团体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所有参加省赛的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由主办方出具的参赛证书。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