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省级食品安全市区创建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

2020-07-18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为做好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深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市区创建工作,7月14日,枣庄市召开省级食品安全市区创建现场观摩推进会议暨市食安委全体成员会议。各区(市)人民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食安委负责同志,食安办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负责创建工作的科室负责同志;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光明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食安委副主任宋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峄城区、台儿庄区、枣庄高新区和薛城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区的市场监管所建设、农村大集、农贸市场、种植基地、养殖基地和中小型超市等现场业态;第二阶段会议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沈道成通报了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现场检查问题通报、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光明通报了各区(市)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综合评议结果,薛城、枣庄高新区作了表态发言。

  宋丙干指出,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扎实工作,整体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但食品安全潜在的风险依然存在,迎接验收压力很大。

  宋丙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对照《评价细则》,逐项梳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调度、亲自协调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分管领导要自我加压、不等不靠,一线抓好创建工作。市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做好市级层面的各自工作,又要加强对系统内下级工作的指导。市创建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定期督导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困难。区级创建办要周密筹划,完善方案,定岗定人定责任,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以最好的成绩迎接检查验收。

  宋丙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我市食品安全工作部署,盯紧重点领域聚力攻坚,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攻坚、农村食品安全攻坚、食用农产品安全攻坚、耕地质量提升、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攻坚、“三小”场所食品安全攻坚等行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王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