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北大门正式投入使用

2020-07-22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记者 张程 通讯员 田思东 曹黎涛7月22日上午9时58分,斜风细雨中,排着有序队伍的就诊车辆,沿厦门路从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新落成的北大门依次驶入院区,标志着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主大门(北大门)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该院2020年“医疗服务品质提升年”推进落实的重要工作举措之一。

  医院主大门(北大门)位于薛城区新改建的厦门路西段,院门外,道路宽阔平坦、干净整洁,路面禁停线、安全指示牌等各类交通标识完善清晰,有效确保了就诊患者群众的行车安全。新启用的北大门是来院机动车和行人主要出入口,双向六车道,按道分流,有序往来。大门两侧配有门卫室、警务室,东侧为医院非机动车停车棚,进入院门,是医院的标志墙、形象柱和一片开阔的前庭广场,正对大门的门诊楼以“生命之花”莲花为设计元素,气势宏伟,宽敞明亮,是迎接患者群众进院就诊的主要通道。医院主大门(北大门)的启用,打通了医院北面的出入主干道,可为就诊患者群众迅速、安全进入院区创造更好的通行条件,进一步改善了院内交通拥堵状况,优化了就诊秩序和环境,提升了患者群众看病就医的便捷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0年,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在巩固“提升医疗服务品质 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活动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启动实施了“医疗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影响患者群众看病就医体验的细节做起,持续创新服务举措,改善医疗服务行为,以优质的服务,不断增强患者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加强院区环境整治,彻底清理多处垃圾死角,对院区绿化进行了清理补种,做到了绿化硬化美化亮化净化;升级打造5处儿童游乐场,为来院就诊的小患者营造了温馨、愉快的就医环境,有效缓解孩子的就医恐惧及家长的焦虑心情;完成检验科窗口改造,解决了检验科窗口较低、影响患者抽血等问题;成立“妇幼天使心灵驿站”,邀请著名心理治疗师开展正念减压技术培训,提升护理人员临床心理护理的干预能力,提高护士及患者身心健康水平;推进智慧门诊建设,所有诊区安装叫号系统,采取多种方式引导患者错峰就诊,分时段预约已精确到分钟,有效减少患者候诊时间;完成智慧产科建设,上线门诊自助采集系统、电子产检本系统、母子手册/自助建册系统、胎儿监护网络(院内院外)系统和健康宣教系统(孕妇学校);建设完成枣庄市实时远程胎儿监护平台系统,孕妇足不出户即可接受实时远程胎儿监护;完成“健康枣庄云”平台网上就医全流程的上线工作,实现线上问诊和门急诊病历、化验报告、影像报告在线查看等功能,减少患者往返医院频次;更新110台自助服务设备,实现了自助设备的全诊区覆盖;老院区完成感染科病房楼、输液室、门诊楼卫生间及公共卫生间等装修改造,就医环境有效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显著提升;实施新老院区产科、手术室、新生儿科一体化管理,提供同质化服务;合并新老院的手术室、麻醉科,成立麻醉围手术医学中心,进一步提升医院麻醉及围术期医学水平;等等。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将以主大门(北大门)的正式投入使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一如既往地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高水平、高品质、安全、有效、便捷、温馨的妇幼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