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山东丨枣庄召开专题会议 市长石爱作:即知即改、立刻就办

2020-07-31 08:0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7月30日晚播出第61期,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率枣庄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问政山东》节目,就校舍建设、健康证办理、房租减免、二手车拆解、交通运输、一网通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接受直播问政。

  直播结束后,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立即主持召开整改部署专题会议,研究整改落实措施,安排部署整改任务。他强调,要将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最大的决心、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举措坚决整改到位,务必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上指出,直播问政对枣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一次精准的“把脉问诊”,每一个问题都切中要害、直击痛处,充分暴露出政府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必须坚决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节目反映的具体问题,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一件一件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同时会议上还强调,要紧盯问题、迅速行动,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分类抓好整改,对于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刻就办,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让群众尽快见到整改成效。对条件暂不允许、不能马上整改的,要迅速了解情况、查明原因,研究制定整改路线图、时间表,及时向群众作出解释和承诺。要压实整改责任,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加大督查力度,跟踪督导整改落实情况,用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赢得群众和企业的认可。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全面加强政府作风建设。建立企业和群众诉求常态化排查化解机制,加强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解决好群众和企业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媒体监督。要立即全面排查体制机制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加大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力度。要坚持依法行政,扎紧制度笼子,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枣庄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会议。(闪电新闻记者 亓子涵 报道)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