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枣庄商会一行 慰问家乡老兵 庆“八一”

2020-08-01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杜伟 杨军)7月29日,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青岛市枣庄商会会长张继栓,秘书长杨坤,枣庄市政府招商顾问赵文友,原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某处处长郭永平等一行五人,从青岛专程来到枣庄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青岛市枣庄商会一行先后到枣庄卫校和家园小区、枣庄君山路、市中区孟庄镇大郭庄村,看望慰问了抗战老兵91岁的李功志、97岁的韩典信、93岁的郑玉和,并给老人们送去了米、面等慰问品,表达了他们对家乡抗战老兵们的仰慕之情和崇高敬意。

  在抗战老兵李功志的家里,他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代表青岛枣庄同乡致以节日的祝贺。在韩典信、郑玉和二位老兵家中,大家听取了老人讲述战争年代所经历的艰难,并鼓励大家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勇于创业。

  枣庄商会会长张继栓看到老人们依然保持着老军人的本色,过着简朴的生活,那种坚强的意志精神很受感动和鼓舞。他激动地向老人们说:“你们是革命的老前辈,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向你们问候、致敬,祝你们健康长寿”。

  商会的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不辜负期望,为建设和回报家乡做出贡献。他们集体向抗战老兵敬礼,并合影留念。

  当日下午,青岛市枣庄商会又组织邀请了枣庄市部分离、退休复转军人、企业家、媒体朋友共30余人,在枣庄颐源大饭店举办了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忆过去,看现在,谈未来,各抒己见,共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