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在山东威海举行 台儿庄古城荣获产品创新标杆景区

2020-08-01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7月30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指导,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新旅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暨2019中国文旅风尚榜颁奖盛典在山东威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型文旅集团、投资机构、新闻媒体等众多行业精英出席活动。本次大会以“穿越周期·转型升级”为主题,解读当前复杂局势下文旅市场的前沿动态,聚焦文旅产业的模式变革和升级路径,并隆重揭晓2019中国文旅风尚榜获奖名单。台儿庄古城以其在2019年度不断革新运营模式,创新文旅产品,提升游客游览体验,赋能景区升级,荣获2019产品创新标杆景区。 

  “中国文旅产业年会”是文旅商业咨询机构新旅界发起的品牌峰会,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为文旅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形成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年度盛典,已成为中国文旅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近年来,台儿庄古城不断丰富业态和旅游产品,推出运河美食、展馆体验等夜游产品,开发“梦的礼物”系列文创产品,重点打造的大衙门街跻身山东省首批特色步行街十二强,提升了游客的感受度和体验度;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教育资源,成功打造党性教育基地,开发手工扎染、木板年画、鲁班锁等研学课程,共接待红色游、研学游团队2000多个;致力于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举办了好客山东贺年会、春节大庙会、花灯会、中华端午文化节、大运河非遗展演、文博会等精品节事活动154个,社火巡游、火龙钢花、舞龙舞狮等非遗项目实现活态传承。 

  台儿庄古城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建成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实行实名制购票、检票,统一设计安装标识标牌,助推了景区旅游的智慧化进程。每逢重大节假日客流高峰期,及时启动紧急疏导预案,通过增设临时售票口、快速入园通道、增加疏导人员等措施,有效提升游客体验度。 

  下一步台儿庄古城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扣文旅融合发展新要求,立足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定位,深挖文化内涵,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创新发展机制,使旅游、文化、创意相融合,设施、服务、管理相匹配,奋力推动古城“二次创业”迈出新步伐。(通讯员 杨保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