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推进会

2020-08-03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 记者从枣庄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7月29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推进会。刘建清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建清指出,要充分认识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今年是蓝天保卫战收官之年,第四季度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是收官之战也是决战,对最终能否能打赢蓝天保卫战起到关键作用。应急减排清单是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基础,其是否科学、精准将影响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成效。 

  各分局要高度重视清单修订工作,要成立领导小组,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主动谋划,亲自推进,确定工作路线图,绘好工作时间表,制定工作任务书。要明确责任分工,严把绩效分级审核关口,保证数据质量,早上报早修改。 

  会上,各分局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经验和做法。市局大气科再次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修订版)的函》(环办大气函〔2020〕340号)和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鲁环发〔2020〕34号)文件精神进行了讲解,对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和清单编制工作进行了专项培训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再部署。(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