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盛大启幕

2020-08-08 13: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记者 陈庆武 刘书伟 刘志标) 风梳湿地妆新颜,雨润红荷绽秀姿。88日上午,备受瞩目的第十七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开幕式在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盛大开幕。 

  这是一场文旅盛会,高端生态、湿地风情、红色印记、民俗文化、研学体验尽显景区魅力,让人从侧面感受到滕州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强劲的发展势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本次开幕式创新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一幅幅“红荷湿地杯”魅力滕州全国“湿地·荷”主题画展获奖作品在开幕式上纷纷揭晓,让人赞叹不已;樱花园、杉树林、火车主题小镇、生态摇橹水道……金牌导游线上推介的一处处精美别致的景观让人仿佛置身画中。 

  据了解,本届红荷节以“为荷而来,匠心滕州”为主题,将组织开展红荷湿地西部放歌烧烤城狂欢夜、“红荷湿地杯”魅力滕州全国“湿地·荷”主题画展、全省百家媒体走进滕州研学采风暨山东省研学教育红荷湿地旅行高峰论坛、小记者联盟微山湖红荷湿地研学游启动仪式、我“荷”你,心“莲”心抖音大赛、持滕州日报宣传专栏免费进景区活动以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网上签约仪式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仅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而且也让慕名前来景区观光的游客流连忘返。

  近年来,为全面提升景区游乐体验度,不断满足“旅游+”业态新需求,红荷湿地充分发挥“高端生态”和“亲水交融”两大核心资源优势,“筑巢引凤”招商引资,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生态业态两极突破,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形成了“八园六岛二林二水道”的旅游发展新格局。一方面,生态持续改善,景区面貌焕然一新。坚持“时时是花季,四季闻花香”的运营理念,在已有荷花精品园、水生植物园的基础上,高标准谋划实施了精品牡丹观赏园、锦鲤文化产业园、百草园、紫薇园、海棠园、樱花园等项目建设,大力开展三万株牵牛花认养种植运动,创建“船在花中过,人在画中游”的诗意效果,将红荷湿地真正打造成为滕州名副其实的“后花园”。另一方面,业态不断丰富,游客满意度稳步提高。为补足住宿短板,在火车主题小镇的基础上,倾心打造房车营地、生态船坞、夏微漪群岛高端民宿,让游客住得下、玩得好,尽情欣赏微湖夜月奇景;为增加游客体验度,在爱情鸳鸯湖、亲情天鹅湖等珍禽园以及9D高空玻璃吊桥、“步步惊心”网红桥、网红溜索等“空中观湖”项目的基础上,开辟了生态水道摇橹、自驾游项目,满足了游客近距离赏荷戏水的需求。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随着湖中夏微漪四岛的高效开发以及更多精品项目的落地建成,景区陆岸赏荷湿地游、微山湖岛屿游、高端生态亲水交融体验游、生态文明红色印记研学游四大旅游板块将更加成熟完善,一个崭新的“全国硬核旅游目的地”将吸引更多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