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峄城区成立“两代表一委员”调解工作室

2020-08-11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充分发挥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的职能作用,有效拓展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渠道。坛山街道邵楼社区成立了“两代表一委员”调解工作室。从辖区内“两代表一委员”选聘3名热心调解工作的人员担任调解员,直接参与接待群众和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目前专职调解员1名,兼职调解员2名。 

  该调解室着重解决辖区内改造拆迁、土地流转、环境保护、婚姻家庭等复杂疑难纠纷。秉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平台建设为重点,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和人民调解,专业完善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对群众反映的个性问题,能够现场调解的现场调解,不能现场调解的,引导群众到有关部门依法有序表达诉求;对群众反映合理、具有一定普遍性的问题,代表、委员以建议、意见、议案、提案等形式反馈给相关部门,推动相关部门解决问题,使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极大的降低纠纷的解决成本,切实减轻人民群众和国家财政的负担。 

  自成立以来,组织双方当事人见面调解4次,接受群众法律咨询6次,妥善处理了各类矛盾纠纷4次,受到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评价。(通讯员 杜兆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