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公安局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兼职教官聘任仪式

2020-09-10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杜伟)9月9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在市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兼职教官聘任仪式。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教育局局长郝荣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李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政委刘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台儿庄区副区长、分局局长张鹏翔出席仪式。

  

  会议宣读了《关于为孙佑莲等14位同志发放从事公安教育工作30年荣誉证书的决定》和《关于聘任林志强等同志为市局兼职教官的通知》,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兼职教官聘书。

     

  宋丙干代表枣庄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公安教育训练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近年来,市公安局党委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把教育训练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全省率先成立了业务教学课题组,形成了一批有影响的优秀教研成果,1名同志被评为全国公安优秀教官,6名同志分别被聘为省级警务实战顾问和教官,为公安工作和公安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宋丙干要求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公安育才”的初心使命,着力培养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结合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采取切实措施,扎实开展全警政治大轮训,进一步打牢广大民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聚焦一线、聚焦实战”的教学理念,着力打造“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警队。紧紧围绕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基层基础建设“两个大抓、再抓三年”、“十大新机制”等中心工作和重点领域,充分发挥两级训练基地的主阵地作用,完善训练考评机制,推动训练成果尽快转化为履职能力,确保实现“双创”工作目标。

  要坚持“四有”好老师、“四个铁一般”标准,着力提升教师和兼职教官队伍的能力素质。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进一步加强专兼职教官的培养与选拔,深入推进警务实战、警种业务教官“双百”培养计划,落实“一所一队一教官”制度,努力打造枣庄公安教育训练工作的新亮点。广大教师和兼职教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敬业奉献,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师德修养、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在引领公安实战、破解实战难题中发挥智库作用,努力为枣庄公安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专门人才。

  要坚持“教育为本、教师为本”的发展思路,着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强警必重教,重教必尊师。结合正在开展的“向身边先进学习、做忠诚担当卫士”活动,大力宣传专职教师、兼职教官的先进事迹,努力让广大教师、教官在岗位上有荣誉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生活上有幸福感,着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教官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枣庄各分(市)局局长、市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退休老教师代表、受聘兼职教官代表以及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