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水文局孙吉焱同志荣获山东省水利厅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2020-09-15 11: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张程 通讯员 刘海宇)2020年9月14日,枣庄市水文局山亭水文中心主任孙吉焱同志荣获山东省水利厅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称号。

   孙吉焱同志于1990年12月参军入伍,1993年12月退出现役,1994年参加水文工作,扎根水文26年,无论岗位怎样变动,他都能做到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遇难就帮,这是孙吉焱日常生活中的信条。他的壮举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生活点滴修炼的结果。2018年5月18日,在庄里水库下游进行大断面测量时,救助了骑车翻到河沟里的刘姓74岁老人;2019年8月6日,防御“利奇马”台风期间,奋力抢救村民的事迹,先后受到枣庄日报、山东水利、山亭周刊及今日头条等媒体的广泛报道,引起较好的社会反响。面对被救人家属的感谢和政府媒体的表彰,他回答道:“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当国家和群众面临困难的时候,我必须向前冲。”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孙吉焱同志处处冲锋在前,带头值班值守,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关爱留守儿童,为水泉镇贫困家庭学生助学捐款3000余元,积极参加献血活动等等,这样的日常善举还有很多。面对谢意,他也总是谦逊地回应,这些都是很小的事,换做任何人,都会像他一样做。 

  从青年到中年,孙吉焱同志一直坚定的奋斗在水文发展事业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使命和水文人的坚守。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