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民法典》百人宣讲团成员姜徳猛为峄城区《民法典》宣讲助力加油

2020-09-15 12: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张程 通讯员 王成)9月14日,枣庄市《民法典》百人宣讲团成员、山东榴园律师事务所主任姜德猛走进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民法典》宣讲。

  宣讲中,姜德猛从《民法典》制定的背景、颁布的意义及与旧法的不同三方面详细解读了《民法典》,并通过解读法条与讲授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分析了《民法典》与现行《婚姻法》《物权法》《继承法》有关法条的区别等与民众的生活、生产方面息息相关,让工作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的法治观念,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进一步学好民法典、做学习、遵守民法典的表率,推动《民法典》精神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中落地生根。 

  自枣庄市《民法典》百人宣讲团成立以来,姜德猛主主先后到峄城区总工会、峄城区农业农村局、峄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峄城区行政审批局、峄城区坛山街道、峄城区吴林街道等10余个单位进行民法典宣讲,听讲干部群众1000余人,促进了峄城干部群众深入学习《民法典》,营造了浓厚的《民法典》学习氛围。

  枣庄市《民法典》百人宣讲团成员简介 

  姜德猛 

  枣庄市《民法典》百人宣讲团成员、山东榴园律师事务所主任,枣庄市优秀律师,枣庄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枣庄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枣庄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枣庄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峄城区第九届政协常委,峄城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库成员,峄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现担任峄城区人民政府、峄城区教体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吴林街道办事处、峄城区人民医院及山东申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余家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常年法律顾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