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薛城区临山广场举行

2020-09-22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张程)近日,枣庄市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薛城区临山广场举行。此次宣传月活动的启动,是枣庄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国家和省机制办决策部署的重要宣传举措,是深刻揭露跨境赌博危害、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断提升拒赌反赌意识和能力的重要载体。

  枣庄市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机制副组长、枣庄市公安局打击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政委黄健出席仪式并讲话,枣庄市公安局调研员张洪建主持仪式,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财政局、市法学会、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及市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机制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代表,社会群众代表及新闻媒体的记者等2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上,群众代表宣读了禁赌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响应禁赌行动,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全市公安机关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上的典型案例及战果展示。 

  今年以来,枣庄市公安机关和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共立案侦办跨境和网络赌博刑事案件3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14名,查扣冻结涉赌资金和其他涉案资产3亿余元,打掉网络和实体赌博平台67个,打掉地下钱庄、跑分平台和网络支付等团伙50个,打掉技术服务团伙31个,取得了显著成绩。省机制办刊发专门工作简报肯定并要求全省学习推广枣庄经验。

 

  据悉,枣庄市各级工作机制成员单位下一步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把禁赌预防宣传教育作为一项硬任务,采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积极拓展宣传覆盖面,不断提高全民识赌、防赌、拒赌意识,在全社会掀起禁赌活动的新高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