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打扫卫生助贫换颜

2020-09-22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山亭区纪委的扶贫工作做得真细,前几天,党员志愿者把俺家里里外外收拾干干净净。”现在,枣庄市山亭区山城街道南岭村的贫困户冯金花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打扫自家院子,“再让人打扫卫生都不好意思了。”

  山亭区山城街道南岭村共有贫困户67户215人,为了进一步做细做实做精脱贫攻坚工作,山亭区纪委监委干部职工近日深入所包保贫困户家中,开展“清洁家园关爱贫困户”行动,义务为贫困户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架起了帮包干部与贫困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为了引导贫困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扶贫帮包干部不怕脏、不怕累,手持铁锹、扫帚、抹布等工具,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清理房屋、擦拭门窗桌椅,整理摆放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为贫困户创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努力使每个贫困户家庭环境都达到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物品摆放规范的“五净一规范”标准。 

  在打扫卫生的同时,帮包人员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所想、所感、所需,根据现行政策给予脱贫指导,并叮嘱贫困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自己不仅在物质上脱贫,更要在精神上实现脱贫。 

  “通过此次活动,我体会到了为贫困户办实事首先要从小事做起。虽然今天的劳动脏点、累点,但看到贫困户的生活环境有所改变,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今后,我们还要继续抽空到贫困户家中慰问和打扫卫生,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环境、坚定脱贫信心。”山亭区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程强说。 (通讯员 巩存忠 李婷婷)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