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调研

2020-09-25 14:40:00 来源:枣庄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9月24日上午,枣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到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进行调研。枣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尊献,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活动。 

  张宏伟一行先后到枣矿智慧物流产业园区、枣庄八一水煤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八亿橡胶公司、山东奥瑟亚建阳炭黑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张宏伟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产业布局、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情况。张宏伟指出,各企业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高管理运营水平,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坚持地企联手,加大闲置土地资源盘活力度,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枣庄。要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大环保投入,严格执行环保规定,推动企业绿色发展。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控体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随后在枣矿集团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尊献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情况。张宏伟在讲话中指出,百年枣矿的发展史也是枣庄的工业发展史、城市发展史,一代代枣矿人本着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奉献和担当,为枣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以来,枣矿集团面对疫情冲击、产能压减等不利影响,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对内挖潜增效,对外扩规提质,企业运行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张宏伟强调,枣庄与枣矿同气连枝、命运与共、休戚相关,枣矿兴则枣庄强,枣庄盛则枣矿稳。当前,枣庄和枣矿面临同样的外部压力、同样的转型发展机遇,需要进一步深化地企合作,围绕“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寻求更多发展的契合点。聚焦“双招双引”、优势主导产业、总部经济、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同向发力,携手并进。提升产业就地配套能力,推动企业集群发展,不断增强产业发展竞争力。携手争取“十四五”重大项目,抱团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宏伟表示,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枣矿集团发展,积极对接企业长远发展规划,在项目建设、“三供一业”分离移交、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创造优质的外部环境,共同打造地企合作新标杆。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