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大运河摄影发展联盟年展”在台儿庄古城开幕

2020-09-28 2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9月28日上午,“2020中国大运河摄影发展联盟年展”开幕式在台儿庄古城开幕。

  本次年展由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组委会、中国大运河摄影发展联盟主办,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枣庄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中共台儿庄区委宣传部、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公司承办。共展出大运河沿岸摄影家创作的大运河题材摄影精品300余 幅(组)、大运河老照片文献作品70幅(组)。展览的这些作品用摄影特有的艺术形式和独特视角,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现了大运河厚重的千年古韵、优美的人文自然、丰富的文化积淀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杨越峦、中国大运河摄影发展联盟常任主席、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文联二级巡视员张友国、中共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中共台儿庄区委书记陈永生、中共台儿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爱云、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总经理张延成,还有来自运河沿线城市的50多位摄影家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大运河摄影发展联盟于2019年9月成立于杭州,由大运河沿线8个省市的18个城市摄影家协会、大运河影像文化研究专家及摄影家共同组成。旨在整合发挥大运河沿线摄影资源的综合优势,本着优势互补、开放互利、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推进大运河沿线各摄影家协会的交流与合作,为摄影采风、创作、展览、研讨等活动提供支持、拓展渠道,进一步做好大运河影像的保护、传承、利用,促进大运河沿线影像文化的协同发展,打造大运河摄影的创作展示和理论研究平台,逐步形成大运河影像文化共同体。

  在举办2020中国大运河摄影发展联盟年展的同时,28日下午,2020中国大运河摄影发展联盟年会在台儿庄古城兰祺会堂召开。29日上午,组织中国大运河摄影发展联盟在枣摄影家将开展大运河枣庄段摄影采风活动。(通讯员 石礼海 王莉 孔闯)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