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枣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现场教学(项目观摩)活动在滕州木石镇举行

2020-10-10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9月28日,2020年枣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领导到木石镇开展现场教学和山能鲁南化工30万吨/年己内酰胺及配套工程项目观摩。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观摩活动。滕州市委书记刘文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涛,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闵祥寨;木石镇党委书记、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管委会主任赵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骉参加活动。

  该项目由山东能源集团鲁南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为拉长高端化工产业链,实施的延链强链项目。项目总投资51亿元,占地664亩,于2020年2月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9月底建成投产。

  项目特点:

  一是建设体量大。项目将建成国内单套产能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装臵,主要建设30万吨/年己内酰胺装臵、45万吨/年硫铵装臵、27万吨/年环己酮装臵、40万吨/年硫酸装臵、40万吨/年双氧水装臵以及配套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

  二是经济效益好。己内酰胺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电器、包装、机械、运动休闲及日用品等方面,高端高速纺市场缺口较大,在工程塑料行业的应用前景广阔,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项目采用以苯为原料的环己烯法生产环己酮、氨肟化法生产己内酰胺的工艺技术,原料和能源消耗低,产品质量好,技术水平国内领先,预计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46亿元、利税5亿元。项目投产达效后,山能鲁南化工公司将成为滕州首个销售收入破百亿的工业企业。

  三是带动作用强。该项目的实施能够有力推动传统煤化工企业向高端精细化、新材料转变,有利于推动循环经济发展,提高企业综合竞争能力,对于打造全国一流高端化工产业基地具有强大拉动作用。(通讯员 李振 唐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