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督导调研节日安全生产工作

2020-10-12 15:19:00 来源:枣庄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据枣庄日报消息,10月6日上午,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督导调研节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及枣庄市安全生产专家组有关专家参加活动。 

  李峰首先来到青岛啤酒(薛城)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生产环境,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搬迁改造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听取了专家组现场检查后提出的安全评估意见。李峰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技术性、专业性极强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专家组的作用,及时做好意见反馈、督导整改、检查验收等环节工作,形成闭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安监部门要持续强化执法检查,以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当前企业即将搬迁新址,要耐心细致做好职工的思想教育,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定,确保职工情绪稳定、生产安全高效。 

  随后,李峰来到枣曹路和店韩路路口,亲切看望节日坚守一线的执勤交警。李峰指出,当前正值国庆、中秋长假,人流、物流、车流集中,事故多发易发,道路交通安全面临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松懈思想,采取有力举措,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指挥疏导,严格重点路段、人流车流密集场所的管理,常态化开展联合检查、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坚决打击超载、超限、超员、超速和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环境。 

  在枣庄薛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李峰察看了生产区运行情况,了解了企业生产流程、安全管理等工作,并听取了安全生产专家组检查评估意见。李峰强调,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不能等出了事才心疼,更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企业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和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要真改实改、迅速整改,坚决改彻底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深入摸排,对安全隐患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坚决杜绝事故发生。要加快化工园区停车场规划选址建设工作,严格实施封闭化、分区化管理,确保车辆停放符合安全标准和要求。 

  李峰还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现场调度全市重点道路交通情况,通过视频方式,与正在G3京台高速枣庄收费站、台儿庄古城景区西门值勤的交警连线,了解警力部署情况,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李峰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群众根本福祉与社会和谐稳定,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加强值班备勤,扎实做好“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各项工作,为群众节日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要强化警力部署,加强对高速公路、国省道、重点县乡道路和城市道路的巡查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增强群众安全感。要做好路况信息研判和隐患排查,针对易拥堵节点路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出行,减少交通拥堵发生。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合理调配值守力量,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持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确保节日期间城市有序运行、群众平安过节。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