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国企服务四队:集思广益、凝聚共识 推动国企制订党建提升方案

2020-10-16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枣庄市国企服务四队进驻企业一年多来,在助力薛城区晟鸿、晟润两家区属国有企业从萌芽起步到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根据企业发展形势变化,明确将国企党建提升工作作为下步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推动全区国企党建工作上水平。 

  一是外出考察取真经。9月17日至18日,枣庄市国企服务四队与薛城区国资局共同组织两家集团党务工作者赴全市部分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开展了考察学习活动。考察队成员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想,以现场为课堂,学习借鉴各单位在推动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党建品牌培育等方面的创新思维和优秀成果。参观学习中,大家群情激昂,积极建言献策,交流观摩学习感受、心得及可借鉴的经验做法,表示将立足于两家企业都与民生密切相关这一结合点,力争蹚出符合企业实际的党建新路子。 

  二是集思广益凝共识。考察结束后,服务队积极消化学习成果,多次召开队内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召集薛城区国资局、晟鸿、晟润等单位分管领导就党建提升工作进行充分讨论、深入分析、仔细研讨。明确了下步通过调研摸底,座谈交流等形式,摸清两家集团党建工作底数,认真制订出利于执行、特色突出、切合集团自身实际的党建工作推进方案。 

  三是形成合力促落实。10月10日,薛城区国资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沙辉来服务队参加座谈交流,对两家集团党建提升方案制订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国企四队队长王慧君同志和沙辉同志就今后抓国企党建的工作思路、方法和途径达成共识,并提出服务队下一步开展服务的意见建议,表示以后将加强沟通联系,发挥各自特长优势,做到分工不分家,共同推动全区国企党建上水平。 

  下一步,市国企四队将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坚持为企服务不打烊,为国企党建提升工作按下“加速键”,力促两家集团党建工作抓出特色、做出亮点、形成品牌。(通讯员 宗腾)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