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建成首个13.82平方公里“零停电示范区”

2020-10-17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截至10月16日,枣庄台儿庄城区中心区域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5%,年户均停电时间小于0.4392小时,预安排停电时间低于0.2小时,标志国网枣庄供电公司首个“零停电示范区”建成。 

  该“零停电示范区”位于台儿庄区台北路以南,广进路以东,运河北岸路以北,东顺路以西,区域包括5A级景区运河古城,为台儿庄负荷集中区,整体区域面积13.82平方公里。今年来,台儿庄供电中心落实枣庄公司整体规划部署,全面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年初就制定下发了预安排零停电示范区建设方案,以“零停电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供电服务保障管理,持续优化供电营商环境,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为加快“零停电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该中心通过“规划+建设”的方式,权力打通电力供应的每一条“毛细血管”。今年来,新上融合终端设备300台,更换老旧、非智能化环网柜计划改造21台;更换箱变17台;开闭所综合技改4座;配电室综合技改6座;改造更换老旧电杆及其附属设备30条线路;整修运行年限长、设备健康水平低下的老旧低压台区40处;线路局部绝缘化处理96条线路;井盖维修16条线路等。通过大修技改项目这些实施,切实保障了居民用电安全,提高了居民用电质量。 

  打造“零计划停电示范区”是国网枣庄供电公司今年的重要工作。该中心落实上级公司部署,大力推广不停电作业,最大限度减少计划检修和故障抢修的停电时间,通过加强带电作业人员培训、加强先进杆类装备应用等举措,全面提升不停电作业能力,供电可靠性持续提升。据统计,“不停电示范区”创建以来,中心累计实施中心区域配网带电作业21次,减少客户停电5726时户,极大地改善了台儿庄城区营商环境,有力推进了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为美化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该中心以打造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为目标,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续力添薪。中心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建立“四个三”服务管控机制,即三控(重复工单、敏感工单、5号键工单提级管控)三访(全覆盖入户走访、重点跟踪回访、常态明察暗访)三考(营商环境政策、优质服务要求、重点工作部署考试考问)三提(提升服务意识、响应速度、服务质量),今年来,中心实现各类工单同比降低33.53%,工单时长同比降低21.13%,创下连续209天无投诉纪录。(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