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公司“精彩10分钟”让每名党建专责干出精彩

2020-10-19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动员千遍,不如让基层党支部书记亲身体验一次。”“报告工作制度这一项指标如何能拿到满分,资料很关键。”“支部委员会记录应该由谁来写呢?党建专责吗?普通党员吗?他们没有参加会议又怎么进行记录呢?”……

  1016日,枣庄供电公司党委本部党员学习教育中心热闹非凡,围绕“如何高质量开展过硬党支部建设”,在上百名支部书记、党建专责的线上线下观摩中,互联网部党建专责王冰洁、滕州供电中心党建专责岳苓、峄城供电中心党建专责张智瑜等先后登台,拉开了该公司党建专业“精彩10分钟”讲评活动的序幕。 

  作为山东电力唯一全部直供直管的市级公司党委,枣庄供电公司党委下设82个基层党支部,点多线长面广,在凝聚广大干部员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中始终发挥着强势统领作用。今年以来,枣庄供电公司党委严格按照山东省电力公司党委部署,为每个基层支部配备党建专责,亮出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支部专责、普通党员四维一体建设矩阵,结合基层实际落地“党建+”亮旗决胜六项工程,做到党委强统领、支部强融合、专责强专业,党员强冲锋,铺开了逐梦新时代、决胜新征程的生动长卷。 

  “精彩10分钟”讲评,是枣庄供电公司党委迎接建党100周年推出的载体活动,也是专业化提升基层党建队伍素质强化党建统领的又一得力举措。活动以“学、讲、评、建、促”等五个环节为流程,次第推开。其中,学,即学理论,坚持每周一主题,由该公司党建部围绕党务理论基础知识、专业管理实操等,提前一周确立主题并公布,发布人围绕主题准备讲稿及PPT。讲,即讲业务,采取“随机抽、轮流讲”的方式,每周选取4名党建专责,围绕同一主题同台宣讲,讲清楚、“学什么、怎么学、如何用”“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充分展示自身理论水平、业务能力。评,即评技能,由该公司党建部从发布内容、参考依据、语言表达、课件制作、实用实效等维度进行现场点评,指出优点、缺点不足和下一步改进提升意见。建,即建平台,参照讲评内容以及宣讲者所在单位党建工作日常管理、季度党建工作联查等情况,对宣讲人客观评价,形成党建专责技能矩阵。促,促提升,开展党建专责岗位技能分析,对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纳入该公司复合型人才库,在专项补贴、评先树优、职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激励;对专业技能相对较弱的,采对“一对一”“多对一”进行跟踪帮助,未在规定期限内达到改进提升效果的,进行岗位调整。 

  枣庄供电公司还将党建专业“精彩10分钟”讲评活动时间固定为每周五上午1000-1100,采取视频方式,长效开展,切实搭建党建专责技能矩阵平台,逐一实施专业技能提升计划,真正把党建专责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职工群众的贴心人。(通讯员 鞠同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