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反诈中心统一预警专号96110在枣庄正式启用

2020-10-21 2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记者 张刚)10月21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举行“96110”反诈专线启用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支队长訾晋中,市电信公司,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负责人及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郭文智,市公安局攻坚考核改革办主任刘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王琦共同开启96110反诈专线,标志着全国反诈中心统一预警专号96110在枣庄正式启用。

  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王琦介绍了全国反诈中心统一预警专号96110相关功能。

  据介绍,预警防范,是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有效渠道。此前,枣庄市的防骗预警电话均为7位普通固话号码,辨识度不高,约有4成的预警电话被拒接,甚至有些预警电话被恶意标注为骚扰、诈骗电话。为方便群众识别和确认,全面提高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劝阻效能,全力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在国务院联席办统一部署下,枣庄市反诈中心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要求,筹集专项资金用于市、区(市)两级反诈中心96110平台建设由枣庄电信分公司负责承建,从即日起全面投入使用,专门用于反诈预警劝阻和群众防骗咨询。

  一是预警劝阻。对于公安部、省厅推送的正在被诈骗或疑似正在被诈骗的市民,市反诈中心的预警劝阻员将通过96110专线进行预警劝阻。 

  二是接受咨询。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拨打96110同反诈中心工作人员咨询当前各种防骗知识。需要注意的是,96110仅用于反诈预警劝阻和防骗咨询,而非报警电话。如果遭遇骗局,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三是显示形式。96110在给受害者或者潜在受害人去电时,显示为“063296110”或“96110”,并将以“枣庄反诈中心”的来电显示名片显示在被叫用户手机终端。如果来电显示“96110”加有其他前缀的,可能是诈骗分子改号冒充,请注意识别,谨防受骗。 

  广大群众在接到“063296110”或“96110”来电时,请及时接听,耐心听取劝阻员的劝阻,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