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 登“天下第一崮 赏抱犊秋色”

2020-10-25 2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记者 杜伟 通讯员 宋开伟 张永魁)10月25日,以“赏抱犊秋色 传中华美德”为主题的枣庄抱犊崮第十三届红叶(重阳)旅游文化节在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盛装开幕。

   抱犊崮第十三届红叶节恰逢九九重阳节,传承重阳文化,弘扬中华孝道,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举办红叶重阳文化节活动,以红叶为媒,传承孝道文化,进一步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建设生态、宜居的幸福新山亭。

  广大游客在观看精彩文艺节目的同时,登山赏醉美抱犊秋色,兴致雅然,气氛浓厚。抱犊崮的传说情景剧《王老抱犊》将活动推向高潮,剧情以新颖的表现形式,再现抱犊崮古老传说,还原真实场景,让观众真实感受到抱犊崮浓郁的乡土文化;同时景区推出的“站在树梢上赏红叶”活动广受游客追捧,人们走在“树冠漫步”之上,在高空中揽尽“抱犊秋色”多角度全方位的领略“天下第一崮”雄姿和深秋美艳的红叶。红叶节开幕式当共接待游客2663人,实现秋季旅游开门红。

  据了解,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为97%,是丰富的植物宝库,五角枫、红枫、火炬树、卫矛等红叶树种不计其数;每年秋季抱犊崮红叶“绚丽多彩 热情似火”,抱犊崮红叶色调以红、橙、黄为主,绿色映衬,层林尽染,五彩斑斓,漫步其间,让人沉醉。极目远望,抱犊崮层峦叠嶂、奇峰耸立,漫山红叶灿若朝霞,芳华流溢,蔚为壮观;抱犊崮红叶具有种类多、色泽艳丽、层次多、周期长面积大等特点,是山东省十大赏红叶基地之一,每年秋季都会吸引众多苏鲁豫皖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省旅游摄影协会秘书长刘赟,原枣庄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志勇,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刘玉鼎,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王玉,山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齐健,副区长李明智,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主任王宜建,区文化和旅游局、北庄镇人民政府以及省旅游摄影家协会、市诗词联赋家协会等76人参加活动。现场进行了“山东省旅游摄影采风基地”和“枣庄市诗词联赋家协会创作基地”揭牌、重阳登高诗会和笔会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