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高新区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百日决战执法夜查行动

2020-10-27 1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为改善全区空气质量,10月25日晚,枣庄高新区督查组对辖区6个建筑工地和3个商混站开展执法夜查行动。

  督查组首先来到混凝土生产企业,认真检查了企业物料库、料仓等密闭及扬尘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同时对企业厂区内及门口道路扬尘管控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督查组强调:企业要树牢环保意识,强化主体责任,为社会负责、为老百姓负责,按照环保要求规范生产,遵纪守法经营。

  随后,督查组对城区周边的建筑工地是否落实了“六个百分百”扬尘管控要求、是否有效控制道路扬尘污染的清扫及洒水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针对部分工地存在扬尘管控不到位情况,现场责令施工方进行停工整改。督查组要求,施工企业必须要严格遵照环保标准,规范施工现场管理,维护好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要全面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确保现场围挡封闭、场区道路硬化、渣土物料覆盖、洒水清扫保洁、物料密闭运输、出入车辆冲洗。要抓实抓细湿法作业和工地出入车辆轮胎清洗等关键环节,切实把工地扬尘污染源头管控住。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枣庄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按照“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企业“跑冒滴漏”、无组织排放和工地扬尘管控措施不到位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大气污染防治百日决战取得实效、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通讯员 朱振兴 王均启)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