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青年职工思想调研座谈会 让青工思想智慧之花碰撞

2020-10-28 1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 为深入了解和掌握广大青年职工的思想状况,准确把握当前青工思想发展的脉搏,助力青工成长成才。1028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团委以“责任、诚信、品德”为主题,在智慧空间召开青年职工思想调研座谈会,来自采掘、机电、洗煤、物业等各专业20余名基层团干部代表、青年职工代表、大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工作体会和感悟,交流工作难点和困惑。 

  “我们单位大部分青年职工,学技术的积极性比较低,我们就利用微信群,每周评选一名‘青技达人’,在群内分享他们近期的学习收获,现在我们单位学习风气比以前浓多了。” 

  “这是个好办法!” 

  “我也要在我们单位推广一下。” 

  …… 

  柴里煤矿掘进综合工区青年职工孙涛介绍了自己单位如何提高青工学习技能的积极性,其他与会青年团干、职工纷纷赞同。 

  在此次座谈中,现场青年职工畅所欲言,结合亲身工作经历,围绕自身思想状况、职业发展规划、兴趣爱好、工作建议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和观点。 

  “通过大家共同提出问题、协同分析解决,有助于矿及时了解到青年的所思所想和对身边事物的具体看法,从而促进青年工作更好地开展。”该矿团委书记李冰说。 

  “从学生到职工身份的转变,首先要转变的是思想。我们青年职工就要担起青年的责任,通过积极参加活动,活跃矿山血液的同时,更能体现个人价值。”该矿机电运输科团总支书记徐文超说。 

  随后,来自该矿基层党总支的7名团总支书记,围绕“责任、诚信、品德”主题,逐一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思想动态,从积极适应环境、调适良好心态、充分发挥所长、努力提高工作能力等方面为今年新入职的大学生快速融入柴里矿大家庭提出宝贵的建议;青年职工以及新入职大学生也表达了自己在工作中急需补充学习的迫切需求,希望可以快速丰富自己,为矿山发展献言、献策、献力。 

  “矿对我们青年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很重视,我们在矿山也会加倍努力,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边学边干,不仅为完成本职工作努力,也要为实现自身价值努力。”大学生代表邵文浩说。 

  据悉,此次座谈会共收到青工积极建言献策20余条,展现出青年人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矿山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倾听青年职工的心声,答疑解惑,使青年职工倍感温暖,倍受鼓舞,进一步增强该矿青工的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奉献意识,有利于青工在企业发展进程中早日成才,形成青工与矿山共同奋进的良好局面。 

  “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对青年工作的关注力度,通过开展灵活多样的活动,让年轻的思想碰撞,迸发出智慧的火花,引燃青工责任担当和履职尽责的内动力,为矿井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该矿团委书记李冰说。(通讯员 李想 王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