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公安: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决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2020-10-30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砥砺奋进,谱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人乐章。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广大民警辅警忠诚履职,砥砺奋进,近日,枣庄市公安局举行系列学习宣传活动,以抗美援朝精神推动工作开展。

  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10月28日,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丙干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观看红色题材电影

  10月28日,市公安局通过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传海及市局机关150名民警、辅警参加活动。影片描述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展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使全体观看民警、辅警深受感染、鼓舞和教育。

  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退休干部颁发纪念章

  近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龙雨,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政委刘勇分别为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退休干部王顺、王洪芳颁发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听老兵讲抗美援朝故事

  10月22日,市中分局光明路派出所民警带着慰问品,专程来到市中区涝坡村,看望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作战的曹玉忠老人。曹玉忠老人戴上珍藏的军功章,向民警们讲述了他和战友们在朝鲜作战的故事。(通讯员 韩金龙 史晓春)

责任编辑:杜伟